攀钢国内首家启动SCOPE21炼焦新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1

  今年初,攀钢启动了“SCOPE21炼焦新技术”课题研究,力促炼焦工序生产更加经济、节能、环保。据悉,攀钢是国内第一家开始进行SCOPE21炼焦新技术研究的企业。

  SCOPE21技术是近年来国外发展起来的炼焦新技术,在日本已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该技术与传统炼焦技术相比,具有节能环保、增产降耗和扩大炼焦煤资源范围等优势,其核心技术在于如何将煤从常温条件下快速加热到煤的软熔温度,使加热速率达到较高值,其中包括在密封中温条件下焦煤的热成型技术以及煤粉在中温条件下的热装煤技术等。

  目前,该课题研究组已完成了国内外信息资料调研和初步实验的准备工作,包括实验样煤的采集和工业分析,以及按实验要求制备炼焦用煤等,下一步,将就加热方法、加热速度等参数对煤焦性能的影响进行试验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