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向华中送电首次挂牌交易 成交电量0.9亿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1

  受国家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委托,7月28日,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组织西北向华中送电首次挂牌交易,西北网内6家发电企业成交8月份西北向华中送电电量0.9亿千瓦时。

  针对近期出现的电煤供应紧张、价格飙升的局面,西北公司在总结近两年3次组织发电企业竞价交易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西北电网跨区送电挂牌交易暂行办法》。本次交易得到了国家电网电力交易中心、西北电监局的指导和支持,西北电网电力交易中心与西北四省(区)电力交易中心共同协商确定挂牌电量和电价,西北网内单机容量20万千瓦以上常规火力发电企业,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参与交易。交易过程首次采用传真方式申报,在监督小组的严格监督下进行,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交易结果经西北网调安全校核得到最终确认。

  本次挂牌交易充分考虑了成交发电企业近期的压力,实现了在市场环境下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的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