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与北京交大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1

  7月31日,中国北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与北京交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协议。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助理兼研究院总经理谢步明、研究院高级副总经理兼大连研发中心总经理唐献康,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尹激、电气学院院长郑琼林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电牵研发中心总经理唐献康和电气学院副院长姜久春分别代表北车和北京交大在产学研战略联盟协议书上签字。

  北车股份公司成立后,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工作,将“创新”确定为股份公司四大战略之一,而技术创新更是股份公司做强做大的重要因素。股份公司研究院按照“最大化地利用外部资源为北车服务”的思路,积极利用高校优势资源,与北京交大建立了产学研战略联盟,以提升北车技术创新能力。

  在产学研战略联盟协议下,双方将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为技术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发挥电牵研发中心的产品开发工程化和市场推广优势,发挥北京交大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优势,围绕电力牵引核心技术开展深入合作,为北车提供科研成果和技术支持。在战略合作的推动下,北车股份将努力提升在电传动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创新型人才,掌握机车电传动领域核心技术。双方形成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将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利双赢、合作发展”为原则。

  战略联盟建立后,电气学院将组织专业研究人员,与电牵研发中心共同组建研究团队,在北车技术发展战略框架内,开展持续、长期的科研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