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国际签约沙特日产万吨水泥线总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沙特当地时间2008年7月30日上午10:30,中材集团旗下中材国际与沙特YCC水泥公司(Yanbu cement company )在沙特吉达市YCC公司总部大楼签订了YCC 10000t/d EPC 总承包合同。

  YCC项目规模为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合同总金额4.42亿美元,工期33个月,工地位于吉达以北400公里的港口城市Yanbu市附近。合同范围包括从石灰石破碎至水泥包装发运整条生产线全过程,包括生产线设计、设备制造与供货,工程建设与生产线调试等。

  沙特YCC水泥公司是沙特一家上市公司,目前为沙特第二大水泥公司,总部设在沙特西海岸吉达市。鉴于沙特市场水泥需求旺盛,YCC董事会2008年1月决定新建一条万吨水泥生产线。国内外几大知名水泥工程承包商参加了投标,中材国际凭借在万吨线方面优良的业绩和在沙特市场的良好表现一举中标。

  YCC总承包项目是中材国际在海外建设的第6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也是公司在沙特市场获得的第6个总承包项目(不含未生效的UCC项目),第7条水泥生产线。目前中材国际在沙特项目合同总金额近20亿美元,所有项目建成后将为沙特水泥市场年新增1500万吨水泥熟料产能。目前中材国际公司在沙特已有3条5000t/d竣工,在建的SCC两条万吨线已有一条正常生产,另一条也将于近日点火。

  沙特第一批项目陆续竣工后,向中东及世界客户展示了中材国际先进技术及强大的履约能力,确立了中材国际在世界新型干法水泥工程中的地位。包括YCC万吨生产线等工程先后寻求中材国际作为工程总承包商,突显了“SINOMA”品牌已得到世界水泥业的广泛认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