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在川中央直属企业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网  发布时间:2008-08-01

  汶川地震发生后,位于四川灾区的中央直属企业不等不靠,在开展抗震救灾的同时,积极进行生产自救。

  地震中,位于重灾区什邡市的中国化工集团蓝星机械公司大批设备损毁,震后两天,20多名营销人员就奔赴全国各地,震后四天,部分车间就恢复了生产。他们还通过外扩的方式委托其它企业协助生产,保证如期交货。截止6月30号,公司已经完成全年产值的一半多。

  “5.12”地震造成东方电气609位职工和家属遇难,数十亿的厂房设备被毁。虽然遭受重创,但东汽从5月19号就全面启动了清理、排险和设备拯救恢复工作,并在德阳及周边地区租借厂房30多处,组织恢复生产。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处 庄黎明:这个车间的零件全是我们职工从汉旺的废墟里,一个一个地掏出来的,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都是这样的。

  目前东方电气的生产能力已经恢复到震前水平的90%。

  地震使攀钢集团一度全面停产,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灾后,攀钢积极外拓市场,同时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今年上半年,攀钢已累计实现利润8.48亿元,同比增长11.42%。

  汶川地震后,中国二重组织人员迅速奔赴受灾严重的东方汽轮机厂展开救援。在唐家山堰塞湖紧急抢险中,16根世界最大的米26直升机吊装用钢丝绳也是二重赶制的。与此同时,二重还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从地震后到现在,中国二重的订单总额已经超过2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