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筱溪电站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6

  7月27日,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湖南筱溪水电站下游航架柱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圆满收仓,标志着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承建的筱溪水电站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全部完工。

  筱溪水电枢纽是以发电为主兼航运综合利用的水电站,位于湖南邵阳市新邵县坪上镇筱溪村境内。电站装机13.5万千瓦,安装四台轴流式水轮机组,坝顶高程204.50米,最大坝高44.5米,坝顶长度328.3米。建筑物主要由大坝、发电厂房和升船机三部分组成。工程于2004年10月22日开工,12月19日右岸截流,2005年1月18日完成围堰闭气、抽水,开始基坑开挖。

  施工期间,筱溪水电站设计变更不断,仅坝基开挖和枢纽建筑物结构尺寸就进行了3次大的调整,大型施工机械先后拆装22次之多,施工道路频繁改线,导截流工程发生重大变化,加之复杂地基处理方案频繁变化,给施工局的正常施工增加了难度。面对种种困难和复杂的施工形势,筱溪施工局领导班子自我加压,积极沟通,配合业主进行施工优化和施工变更,并通过精心组织和科学管理,确保了工程的连续施工。

  经过3年多的艰苦奋战,湖南筱溪水电站于今年1月4日导流底孔下闸临时封堵,水库开始蓄水,1月28日首台机组顺利发电。施工质量、安全全面受控,施工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全面履约,实现了信誉效益双丰收,不仅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也为中国水电集团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