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屯河实现番茄采摘机械化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6

  8月4日,位于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中粮屯河高新农业示范基地首次进行了机械采摘番茄,实现了番茄种植管理的标准化和采摘的机械化。

  采收现场,现代化的采摘机从田间驶过的同时,一个个新鲜红润的番茄就从采摘机中剥离出来,进入旁边随行的大卡车中。一垄番茄地只需要几十分钟就可以采摘完毕。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新农业发展局副局长冯磊说:“今年在示范基地种植了1000亩机采番茄,一天可以采收30多亩地,相当于300个人的采收量,减少了番茄的腐烂霉变,提高了它的商品率。”

  番茄高产栽培机械化技术是中粮屯河和美国亨氏合作推广的。其中,采用亨氏番茄高产品种,亩产可以由现在的4-5吨,提高到8吨以上。而膜下滴灌技术节水节肥,每亩降低成本100至150元。

  据了解,中粮屯河集团将在全疆推广机械化采收番茄 ,从而使新疆的番茄红色产业发生一次重大变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