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柔性直流输电技术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6

  8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专项“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直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开发协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出席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据了解,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是目前进入工程应用的最先进电力电子技术,能有效提高系统稳定性,改善电能质量,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分布式发电并网、孤岛供电等方面具有较强技术优势。本项目通过自主创新,重点解决大规模风力发电并网、城市中心供电,以及改善电能质量、电网“黑启动”等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满足建立经济节能、环境友好的先进输电系统,提升电力系统装备技术水平的需要。

  柔性直流输电采用地埋式直流电缆,无交变电磁场,无油污染,适合应用于对环境要求相对较高的场合。“十一五”期间,上海市将大力发展风电,适当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天然气分布式供能系统。柔性直流输电并网技术研究和试验示范应用,可为今后较大规模风电场并网提供技术储备,积累运行经验,也为其他新能源并网发电提供应用借鉴。

  陈进行要求上海公司落实好各项措施,为平安奥运贡献力量,在科技创新方面积累更多经验,为国家电网公司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