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两岸周末包机平均客座率达到96%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7

  7月4日,南航执行首个从大陆起飞和降落台湾的两岸周末直航包机航班,正式拉开了两岸周末直航包机的序幕。一个月来,航班每周末正常运行,南航共执行两岸直航包机40班,共承运两岸旅客7229人;其中广州和上海各出发出发10班,运送旅客3621人;从台湾到达广州和上海各10班,运送旅客3608。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6%,为海峡两岸搭起了沟通的桥梁。

  现在的南航两岸周末包机采用A319机型执飞,分别从广州和上海各执行一个往返的周末台北包机航班,起飞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10:00和10:45。直航包机大大减少了航程,方便了两岸旅客。以广州-台北-广州航线为例,直航航班11:40即可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回程航班12:30从台北起飞,14:10抵达广州。1小时40分钟的飞行,比起从前台胞旅客到香港转机的十余个小时,大大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

  搭乘两岸周末包机的旅客中,40%为台胞旅客,多为在大陆做生意的台湾商人,利用节假日返乡探亲。不少台胞旅客表示,两岸周末包机开通后,他们增加了返乡的频率,出行便捷许多。航班旅客50%为大陆旅行团,目前南航与多个旅行社开展合作,使“台湾游”成为一个常规旅行项目,让更多大陆游客可以到宝岛观光。还有10%的外籍旅客,他们或搭乘飞机经台湾中转往欧美国家,或直接到台湾观光旅游,为出行增加了一条便捷的途径。
  
  担任两岸周末包机首航责任机长的大陆海协会理事、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两岸周末包机的启动和顺利运行开启了两岸新的历史,南航将一如既往为两岸旅客提供“可靠、舒适、便捷”的服务,推动两岸同胞更好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