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网第二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1

  8月4日18时55分,750千伏兰州东—白银—银川东输变电工程24小时试运结束,正式投入运行。这是西北电网投产的第二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横跨甘肃、宁夏两省(区)。

  这一工程的投运,标志西电东送北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西北电网具备了水火风电打捆大规模外送的条件。该工程对于加快黄河上游水电基地、甘肃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宁东大型煤电基地外送,加快实施西北“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坚强送端电网发展战略,实现西北能源资源在全国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将以此项工程投产为契机,全面加快在建750千伏“22站38线”工程建设,确保到年底初步建成750千伏骨干网架,支撑西北大煤电、大风电、大水电集约化开发建设,促进西北能源资源优势转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