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北玻有限打造奥运“玉带祥云”颁奖台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1


  走过50年辉煌历程的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原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简称“北玻有限”),曾在我国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被誉为“玉带祥云”的奥运会颁奖台于7月20日相继在奥运会各比赛场馆闪耀登场。“玉带祥云”的精彩亮相,再次印证了北玻有限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强大实力,也为复合材料行业服务北京奥运增添了靓丽色彩。

  作为中国玻璃钢工业基地的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凭借综合实力赢得奥运颁奖台的研制生产任务,由此也确定下以玻璃钢做外壳、内部填充发泡聚氨酯材料的“玉带祥云”制作方案,在达到减重、降低成本的目标同时,实现了北京奥组委一贯倡导的“科技奥运”理念。

  接到制作任务后,北玻有限领导郑重向社会承诺,将从振奋民族精神、展示华夏风采的高度出发,不惧挑战,不惜代价,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北玻有限以成熟稳定的团队、全新的理念和信心投入到研制中,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日夜奋战,116套(928件)奥运颁奖台全部按期完成,并在奥运开幕前准时运抵各个比赛场馆。北玻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理念,用行动祝福各个国家的运动员通过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站上世人瞩目的颁奖台,更期望在国人打造的颁奖台上出现更多的中华健儿身影。

  “玉带祥云”是一个优美而动听的靓语,它既是北京2008奥运会颁奖台的名字,也是北玻人为奥运贡献的聪明和才智。精心打造的北京2008奥运会颁奖台由七个基本单元组合而成,依据场馆环境不同,整体分别有黄、蓝两色,复合材料结构较好地满足了轻便、易搭建、承重强、外饰美观的要求。目前,该公司正组织力量加紧生产64组,共计1420件的残奥会颁奖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