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网络确保开幕式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1
  8月8日晚,北京奥运开幕式盛妆举行,期间手机成为人们在鸟巢内外传递信息使用频率最高的通信方式。据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透露:开幕式期间,国家体育场及奥林匹克中心区内,中国移动网络通话峰值达到每小时110065次,开创了奥运史上通话峰值的新记录,基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开幕式期间中国移动网络经受住了突发、高话务负荷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开幕式通信保障任务。

  该发言人表示:通话峰值出现在正式开幕前的60分钟内,超过上届奥运1.9倍。开幕式期间,鸟巢及周边地区共有25万左右用户在中国移动网上通话,国际漫游用户达到22829人,总体话务量始终保持在安全门限之下,远低于系统的设计容量。中国移动网络接通率达到100%,掉话率仅为0.27%,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另外,中国移动建设的TD-SCDMA网络,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3G标准首次应用在奥运服务上,在北京有近7000个用户在当晚使用了TD网络,其中使用视频通话的次数达到800多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