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运董事会通过收购中海码头全部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1

中海天津国际集装箱码头

  2008年8月6日,中海集运宣布董事会通过收购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决议,并于同日签订产权交易协议,以总代价约人民币26.01亿元收购母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下属公司中海码头的全部股权。

  本次收购是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进行,而有关交易的总代价乃根据标的资产的评估值确定。2008年7月3日至7月31日期间,中海码头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中海集运进场摘牌成功。

  “此次收购计划能带领公司进入集装箱码头业务领域。”中海集运董事长李绍德先生认为,“收购成功后将不单使公司产业链更多样化,提升对客户的服务种类,并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同时亦能增加公司盈利,降低整体经营成本及分散业务风险,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并为股东带来更佳的回报。”

  中海码头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约人民币20.4亿元,主要从事集装箱码头的投资及管理业务。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海码头控股及参股公司所持有的集装箱码头泊位达29个,合计吞吐能力达1,570万TEU,并另外拥有合计吞吐能力达550万TEU的9个在建泊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