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藏“户户通电”工程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奥运会前夕,青海、西藏“户户通电”工程取得新成果。7月底,青海省共和县供电公司“户户通电”工程取得全面胜利,3725户农牧民用上了电。8月初,西藏又有68个村通电。

  8月5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东北方向30余千米的雅鲁藏布江畔,“户户通电看奥运、金牌服务献真情”东嘎乡迟村通电仪式在这里举行。与迟村同时通电的还有东嘎乡、聂日雄乡、确布雄乡和曲美乡的其他68个村,794户4526人也用上了电,能收看到奥运会的直播节目。

  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索朗次仁激动地说:“迟村通电了,这是我们祖祖辈辈盼望已久的事情,我们可以在家里看奥运会了。我代表全村父老乡亲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西藏电力。”身着节日盛装的农牧民群众载歌载舞,有的端着醇香的青稞酒,有的手捧洁白的哈达,献给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户户通电”工程建设者,表达无限的喜悦。

  西藏地市电网农村“户户通电”工程今年4月份开工,将在3年内通过电网合理延伸供电,使地市主电网覆盖下32个县的乡、村、户通电率分别从现在的69%、54%、63%提高到88%、79%、91%。今年工程计划投资8亿多元,在18个县开工建设,使15个县实现户户通电。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青海“户户通电”工程开工后,海南供电公司为共和县“户户通电”工程投入计划资金共计6825.4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