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烙上“武钢印”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被誉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其钢结构总重量达4.2万吨,其中2.8万吨钢材由武钢制造,占“鸟巢”钢材总重量的66.6%。给2008北京奥运烙上“武钢印”。

  武钢以科技助力提高产品档次形象。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让武钢人感到骄傲,因为“鸟巢”工程中近七成的钢材是武钢自主研发的高韧性抗震钢。

  据介绍, 这种高韧性抗震钢采用全新的优化成分设计、氧化物冶金技术和先进的轧制及热处理工艺,使之形成高密度位错的强韧性组织结构,有着强度高、韧性好、焊接性能优良的特点。高韧性抗震钢保证了“鸟巢”最大可以承受530兆帕的外力,相当于每平方毫米承受50公斤的拉力。这意味着如果北京遭受上世纪70年代唐山大地震一样的地震波,“鸟巢”依然能保持原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