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重组新疆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局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在国家加快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化步伐的关键时期,葛洲坝集团积极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建设,经过一年的筹备,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有限公司)于8月12日上午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战略正式步入实施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和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继学共同为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揭牌。

  新疆幅员辽阔,资源丰富,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区域,也是我国面向中亚地区实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是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军我国西部市场和中亚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

  2007年9月,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7月15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水利厅正式签订了支持改制重组自治区国有企业——原新疆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局的框架协议。经过多方努力,在对老企业进行资产重组整合的基础上,最终成立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管理层及技术骨干三方出资的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有限公司)。目前,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全部完成,依法建立了公司治理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