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玉环电厂“五个结合”确保奥运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华能玉环电厂充分发挥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高效节能环保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承担奥运保电重任。连日来,华能玉环电厂日发电量持续突破7000万千瓦时,最高日发电量为7612.92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电厂将奥运保电工作与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相结合、与防台风防汛相结合、与迎峰度夏相结合、与反恐保安全相结合、与员工队伍稳定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奥运保电工作与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相结合。生产运行系统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危险点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措施,每天对集控室、主厂房、配电室等重要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同时协调和督促检修部加强对设备的日常消缺和维护,切实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安监部门通过开展“隐患治理”、“百日安全”等专项安全活动,加大反违章力度,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
奥运保电工作与防台防汛相结合。制定了周详的防台风防汛预案,并在台风季节到来之前就举行了防台风演习,检验了防台风预案和防台风组织、防台风措施。7月份,“海鸥”、“凤凰”台风相继登陆浙江,由于切实做到了“思想、责任、组织、措施、物资”五落实和“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台风没有给奥运保电工作造成任何影响,7月份完成公司发电任务的105.1%。

  奥运保电工作与迎峰度夏相结合。7月28日,华能玉环电厂4号机组安全运行一百天后因“凤凰”台风登陆接省调通知调停。华能玉环电厂克服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抓住调停的有利时机,于台风登陆当晚就组织人员抢消缺陷并使机组顺利并网,保证了奥运期间稳发满发。为确保发电,华能玉环电厂狠抓燃料管理。7月14日,实现了7万吨级国轮“时代5”号和7万吨级外轮“科琴”号同时成功靠泊输煤码头。8月上旬,最高日卸煤量达58320吨,使电煤库存逐日上升,8月11日,电煤库存达38万吨,可用天数达15天。

  奥运保电工作与反恐保安全相结合。下发了《反恐怖、保奥运会安全职责》等文件,对重点部位划分责任区域,责任到人。在生产现场,对外来服务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同时高度重视反恐演练工作,7月31日,电厂联合台州市、玉环县公安局共同举行了一次大规模反恐防爆演习。8月6日,又举行了输煤码头保安演习。通过演习,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保安队伍,提高了对紧急情况的处置应变能力。

  奥运保电工作与员工队伍稳定相结合。通过开展稳定排查工作,针对员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

  华能玉环电厂通过“五个结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奥运保电工作取得实效,截至8月13日,累计发电113.50亿千瓦时,为实现全年194亿千瓦时发电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