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绽放奥运通信舞台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8-15

  奥运会不仅是全球体育界的盛会,同时也是各大厂商展示技术实力和企业形象的一个绝佳的舞台。在2008年北京奥运通信建设中, 武汉邮科院充分利用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建网经验,为各大运营商全力构建安全先进、全方位、多层次的世界一流通信网络。无论是在主办城市北京,还是在协办城市沈阳、秦皇岛等地,都有烽火之光在熠熠生辉。在奥运会举行期间,让我们再一同去回顾这一项项凝聚着烽火人心血与汗水的工程,一同去分享奥运带给我们的激情与自豪。

  一、  武汉邮科院生产的光纤光缆,为奥运场馆铺就通信动脉

  2008年1月,武汉邮科院自主品牌的系列光纤光缆还成功用于 “鸟巢”、 “水立方”以及奥运村等核心区域的通信动脉建设。8月,在奥运会举行期间,奥运场馆的海量业务均通过武汉邮科院的光缆产品向外界传递。武汉邮科院正以自己完美的产品技术,为奥运信息平台地“无障碍沟通”发挥着重大的网络支撑作用,为实现宽带奥运梦想添写了亮丽的一笔。

  二、领先的光接入产品,为“宽带奥运”加速

  百年奥运,梦圆北京。作为北京奥运会固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网通秉承“科技奥运”理念,努力打造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宽带奥运会。

  在中国网通积极推进“宽带奥运”战略的过程中,武汉邮科院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早在2005年,武汉邮科院便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成功开通北京网通首个FTTH商用工程即北京宽HOUSE FTTH项目,由此奠定了双方稳固的合作基础。此后,武汉邮科院作为北京通信唯一的FTTH合作伙伴,又统揽了昆仑公寓、碧盛花园、瑞海姆公寓、回龙观等一系列光纤接入项目,为2008年真正意义上的“宽带奥运”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8月,奥运会盛大开幕后,数以万计的居民通过烽火通信FTTX产品观看奥运赛事转播,充分享受到光纤所带来的无穷乐趣和便捷。

  三、武汉邮科院的传输设备登陆珠峰,为圣火传递“护航”

  今年4月,武汉邮科院系列光网络设备成功登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奥运圣火顺利跨越珠峰和人类登山事业提供可靠的通信服务保障。与此同时,武汉邮科院还承担了西藏移动从拉萨至珠峰的网络覆盖工程,并且在后期工程开通中从严要求,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保障措施,狠抓工程质量管理,确保了奥运圣火通信保障项目的进度和质量。

  该工程不仅是中国移动对烽火通信技术实力和服务品质的充分认可,同时也体现出武汉邮科院面对未知世界勇于挑战,永攀高峰、坚忍不拔的企业文化,是一次伟大的创举。

  四、武汉邮科院大容量波分设备,为奥运城市架起高速光路

  中国网青岛——上海一级干线全长1000多公里,是连接奥运帆船赛场和奥运足球分赛场的通信主干道。该工程采用烽火FONST W1600系列,系统设计容量达800G,可平滑升级至1.6T的超大容量,能轻松应对奥运期间网络容量迅猛增长的需求。并且,网络在安全性、稳定性及可靠性等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完全能够确保奥运赛事信息及时、准确、安全传送。奥运会期间,该工程运行稳定,武汉邮科院的大容量光网络设备也经受住了严峻的挑战,表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五、武汉邮科院为沈阳移动奥运传输网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上提供领先的移动通信视频服务,沈阳移动对本地传输网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容和新建,以保证奥运工程的全网承载能力。作为沈阳移动多年的合作伙伴,武汉邮科院积极参与其中,并为其提供业界领先的高端光网络设备FonsWeaver780A。在工程开通中,武汉邮科院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发扬艰苦奋斗、排除万难的精神,顺利完成沈阳分赛区的奥运传输网工程,其项目质量及进度赢得客户高度好评,并且还获得“鼎力相助,情同手足”的锦旗。

  六、全系列光网络设备,倾情服务秦皇岛奥运传输网工程

  秦皇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区,在奥运会期间,高密度、同时段通信需求陡增,这对秦皇岛移动通信网络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作为秦皇岛移动传输层面的唯一合作伙伴,武汉邮科院全方位地参与到从接入层到核心层的整个传输网络的建设中,其MSTP、DWDM、ASON等全系列光网络设备得以大规模应用。在工程开通中,烽火精心组织,科学筹划,认真施工,从网络安全性、高稳定性、高可靠性、高冗余度方面全面考虑,全力协助秦皇岛移动建成了具备一流水平的奥运通信传输网络系统,通过反复的测试验证,已能够为奥运比赛提供全方位、高品质、大容量、安全畅通的通信服务。

  以先进的通信技术服务于奥运盛会,确保奥运会期间的网络畅通,这是武邮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数年如一日的不懈追求。今天,我们正豪情满怀,创造了一项项奥运通信史上的辉煌;明天,我们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充满激情的想象,抒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