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为北京奥运加好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8月11日上午,细雨蒙蒙中,一辆带有奥运服务车辆标识的警车,开进位于北京西三环外的华北销售北京分公司鑫翠微加油站。加油员跑步迎上前,告诉驾驶员,站内设有奥运供油“绿色通道”,可以优先加油,然后引导警车进入加油岛。4分钟后,加完油的警车驶离。

  这只是中国石油为奥运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保证北京奥运油品供应,中国石油炼化企业科学安排检修,特别是努力提供高标准油品,为改善北京空气质量而努力。锦州石化公司主要生产装置需要大检修,公司巧妙地在加工重油装置检修时,选购适量轻质原油,拓宽汽、柴油组分,全力增产汽、柴油,保障市场供应。5月11日,大港石化公司“迎奥运”汽油质量升级工作进展顺利,开始生产清洁汽油,供应北京市场。前不久,大连石化公司首次调和成功的97号国Ⅴ汽油经秦皇岛过泊进京,进一步增强北京地区清洁油品供应能力。兰州石化、长庆石化、大庆炼化等都在科学组织生产,确保奥运期间油品供应。

  中国石油进一步理清油品进销环节,科学合理转运库存,保障油品资源,目前已经备足15天的成品油库存。华北销售公司建立最低经营库存与应急库存管理机制,在奥运开幕前夕将6万吨储备油整罐封存,以备特殊时期紧急调用。这个公司还在奥运举办城市投运100座集装箱式撬装站,形成方便快捷、安全环保的公交供油体系。在奥运场馆附近的33座加油站开辟“奥运优先加油绿色通道”,保证奥运车辆快速加油。在油品储备方面,山东销售公司确保青岛附近4座油库奥运期间各品号油品存储量达到库存能力的60%以上。东北销售沈阳分公司专门配置奥运专属油罐车,24小时待命,调运部门密切跟踪库存情况,保证不脱销、不断档。

  为助力平安奥运,中国石油各企业强化奥运安保工作,建立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对部分设备设施进行全天候动态监控。华北销售公司、上海销售公司等企业还在特殊地段加油站安装防爆阻隔系统,提高加油站的安全系数。山东销售公司为93座加油站安装110联网报警系统,为81座加油站安装红外线报警系统。

  华北销售公司、辽宁销售公司等企业深入开展“奥运微笑服务年”活动和特色服务,招募志愿者,专门负责奥运场馆周边站、景区站的日常翻译、奥运赛事、旅游景区等服务咨询,亲情服务、标准化服务,正在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石油员工的素质和企业的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