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澜沧江公司做好奥运会期间防洪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云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在澜沧江流域云南境内规划15个梯级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2525.5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163亿千瓦时。目前,已建、在建、筹建项目装机容量达1677万千瓦,形成“运行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格局。

  2008年是华能澜沧江公司防洪度汛的关键年,新投运项目、施工高峰项目和施工准备项目并行,防洪度汛工作十分复杂,防洪度汛难度大大超出了往年。景洪、瑞丽江电站蓄水发电,大坝首次挡水度汛;糯扎渡大坝围堰能抵御50年一遇的洪水标准;小湾大坝则能抵御75年一遇的洪水。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华能澜沧江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集团和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抓紧抓好,并将奥运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澜沧江公司自汛期开始就严格落实汛期安全管理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制度和问责制,加强气象预警,确保安全度汛;结合景洪、瑞丽江电站机组陆续投产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机组运行与基建施工干扰安全保证措施,保障投产机组运行安全;并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解决好农民工工资、库区移民稳定等问题。

  华能澜沧江公司各单位结合电厂生产和工程建设实际,不断补充完善各项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增强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各项防洪演练的大网已经张开,重点加强单点暴雨、超标准洪水、现场撤离等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储备应急物资、设备,落实抢险队伍,确保遭遇各类险情和灾害时,能有效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使工程和设备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