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集团承建的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加高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8

  8月13日上午,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加高项目开工揭幕式隆重举行。苏丹总统巴西尔在苏丹水利灌溉部部长奥萨玛,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参赞郝宏社,中国水电集团国际公司党委书记、GGMD董事长丁拯国,罗赛雷斯项目部负责人等的陪同下,与3万多苏丹人民一起参加了此次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剪彩。

  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加高项目合同额3.96亿美元,工期1308天,是继建麦洛维水电项目后,中国水电集团和中国水电对外公司再次以CCMD联营体名义承担的苏丹第二个大型水电项目。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位于南距苏丹首都喀土穆550公里的达玛金市,主要作用是积蓄青尼罗河水以满足罗赛雷斯和喀土穆之间土地的灌溉。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加高项目将在原坝基础上将大坝整体加高10米,并移位、检修和更新大坝现有水力控制系统、翻修深水底孔等。加高后的罗赛雷斯大坝库容将增加4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