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人冲刺水电机组安装世界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9

  葛洲坝集团冲刺年装机世界纪录实现新突破。8月13日和14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承担的龙滩水电站5号机组和三峡水电站23号机组相继充水启动成功。

  13日充水启动的龙滩水电站5号机组和14日充水启动的三峡水电站23号机组,分别为龙滩首台和三峡倒数第二台国产机组,其施工进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作为世界最大的水电枢纽工程,三峡水电站最初设计安装26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右岸8台国产化机组全部由葛洲坝人承担安装任务。23号机组是三峡右岸电站计划投产的第11台机组,也是倒数第二台国产机组,标志着三峡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指日可待。充水后数据显示,23号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目前三峡所有投产运行的国产机组。

  广西龙滩电站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之一,电站共设计9台7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安装7台。葛洲坝集团承担了一期工程全部3台国产化特大型机组安装任务,计划2008年内全部投产发电。5号机组作为龙滩水电站即将投产的第5台机组和首台国产化特大型机组,也是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继三峡水电站后,再次承担70万千瓦级国产化机组安装任务。

  据悉,2008年葛洲坝集团还在水布垭、白莲河、宜兴等工程中承担大型机组安装任务,同时施工的机组近30台,年内投产19台,装机容量达804.5万千瓦,约相当于整个三峡电站装机容量的44%,接近整个龙滩水电站装机容量的两倍。这一数字,将创造一家企业所承担水电机组在一年内投产的世界新纪录。截止目前,葛洲坝人已经完成机组投产发电8台313.8万千瓦,水布垭电站的最后一台机组也于8月16日启动成功,三台机组将在月底前相继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