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靖电循环经济获突破 煤灰蒸压标砖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9

  在经过五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后,8月15日上午11时,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该厂多种产业——白银华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5000万块粉煤灰蒸压标砖生产项目正式竣工投产,首批3200块粉煤灰蒸压标砖走下生产线。

  靖电粉煤灰蒸压标砖以粉煤灰、炉渣为主要原料,按照一定比例掺配混合后经8兆帕以上高温高压饱和蒸气蒸压而成,具有抗压强度高、抗折性能好、收缩率低、外观整洁、质量稳定等特点,作为承重砖可广泛用于各类建筑。该项目总投资1692.98万元,计划分两期实施。项目建厂投产后,每年可利用粉煤灰15万吨,灰渣5万吨,不仅可以节约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而且因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还可以享受国家相应的优惠政策。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是甘肃省“十一五”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自建厂以来,该公司就致力于节能降耗、污染减排、循环经济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先后实施了冲灰水回收利用、粉煤灰综合利用、烟气脱硫等多项节能环保工程,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有效改善周边的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