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新建重型矿冶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0

  日前,中钢衡重新建重型矿冶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在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据了解,新建重型矿冶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中钢衡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的历史性机遇。新基地占地970多亩,总投资15亿元,一期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一个年生产能力25000吨的现代化重型结构件车间,一个年加工和总装生产能力50000吨的现代化重型装备生产车间,一条年产50000吨高品质大型铸钢件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两年,计划2010年建成。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3亿元,利税总额将达2.3亿元以上。新基地是中钢衡重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已被列入湖南省“双百”工程项目和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

  出席奠基仪式的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在致辞中说,中钢衡重重型矿冶装备制造基地的开工建设,是湖南省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提升全省重型机械装备制造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央企业的对接合作工作,希望参与中钢衡重重型矿冶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的各有关单位、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保质按期完成基地建设任务,为项目早日达产创造条件。也期望中钢衡重在中钢集团的领导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将中钢衡重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现代化企业,为加快中部崛起进程、实现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