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建成单厂产能世界最大钒制品厂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0

  今年7月,攀钢新钢钒公司攀宏钒制品厂扩能改造工程竣工投产。随着新建三氧化二钒和中钒铁两条生产线投入运行,该厂已形成年产五氧化二钒1.8万吨(含三氧化二钒折算量、9000吨钒铁)的生产规模,一举成为目前世界上按单厂产能计算最大的钒制品厂。

  攀宏钒制品厂扩能改造工程是攀钢实施“十一五”结构调整规划,全面落实“一四五”发展战略,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7亿元,新建一条7000吨/年三氧化二钒生产线和一条8000吨/年中钒铁(或5000吨高钒铁)生产线;采用世界首创的焦炉煤气还原多钒酸铵制取三氧化二钒技术和蒸发结晶工艺,大幅度降低了铝耗和能耗,解决了高氨氮提钒废水处理世界性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