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手机电视用户突破100万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0

  截至到8月19日,已有超过100万人通过中国移动网络用手机欣赏精彩奥运视频,节目点击次数近700万,累计播放时长达到30余万小时。8月8日开幕式当天,有近20万用户涌入中国移动手机电视奥运专区,比前一日陡然增长了一倍多。据悉,这是奥运史上首次出现手机电视服务。

  据介绍,中国移动与获得国际奥委会奥运新媒体转播权的央视国际独家合作,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向用户提供奥运视频服务,引入了CCTV-1、2、3、5、7、新闻、12频道及其他专项直播频道等超过15路奥运直播节目,全程直播近3800小时奥运赛事,并在第一时间抽取各项比赛的精彩瞬间,方便用户按自身兴趣,自行点播,重温夺金时刻和运动员风采。

  为给不同网络带宽和手机的用户提供最合适的用户体验,中国移动提供了流畅和清晰两种码率版本的节目,还推出了专用的手机电视软件,以便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流畅版可为用户提供快速流畅的手机电视服务;清晰版则为用户提供清晰精致的手机电视画面;通过下载使用手机电视客户端软件,用户可以得到更加流畅的视听享受,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万用户下载使用了这个软件。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中国移动在所有奥运城市建设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三大标准之一的TD-SCDMA网络,通过使用TD-SCDMA手机,用户可以收看到清晰、畅快的奥运比赛视频。

  本次手机电视奥运报道是手机电视在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商用,创造了又一项新的奥运记录。手机电视已成为迅速传播奥运信息和奥运文化的新平台。通过中国移动提供的创新技术和业务,数以亿计的手机用户正在享受这场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使本届奥运会中国无线通信服务迈上了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