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工程与中国船级社加强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1

  8月18日,中国海油旗下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工程)与中国船级社(CCS)在北京船检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双方将在技术交流、规范标准研发、检验发证业务、技术服务、装备管理技术服务、工程项目技术服务、国际业务和精神文明共建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目前,海油工程共有起重船、起重铺管船、半潜驳船、工程驳船和三用拖轮等大型工程船舶17艘,浅水铺管船、深水铺管船等正在建造。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船舶数量将快速增长。

  CCS作为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的主要成员,是中国唯一的海上设施规范制定和实施入级、法定、第三方审图检验发证的权威机构,对海洋石油开发和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双方在海洋工程技术领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后,CCS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服务、管理能力和经验以及掌握的该领域相关信息资源,全力支持并促进海油工程国际一流能源工程公司建设。而在海洋工程技术经验反馈、检验业务市场等方面,海油工程将通过全力支持CCS,帮助其实现能源工业检验业务规模的扩张和实力的增强。

  此次签约是继2007年9月3日CCS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OSL)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国海油旗下又一上市公司与CCS进行战略合作,标志着中国海油和中国船级社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合作更为深入和全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