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助力志愿服务展示中国微笑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1

  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所言:“当我们把奥林匹克梦想变成现实之时……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从7月1日起,40万名穿着中国移动蓝色统一服装的城市志愿者在北京超过50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工作,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三大类志愿服务。中国移动作为本次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通过与志愿者相关工作的深度结合,使他们的各项服务融入其中,共同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微笑、中国人的微笑、中国企业的微笑。

  北京美丽的名片

  在北京街头分布着500多个城市志愿服务站里,志愿者们一般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由中国移动选派的负责通信保障类业务咨询的志愿者,负责为路人提供一些通信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帮助,包括在北京漫游以及打国际长途、收发短信彩信等知识。而另一部分则是由中国移动从北京市各大中学校选择的社会志愿者组成,主要是给奥运宾客提供包括奥运场馆的基本知识和奥运赛事在内的各类信息。目前,遍布北京街头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成为外国友人在需要时寻求帮助的首选,而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北京打造着一张美丽的名片。

  8月4日下午,在三元桥附近一位外国友人突然病倒,而附近的一位奥运城市志愿者赶忙上前扶住这位外国朋友。志愿者一边请周围的群众拨打急救电话、寻找救护物品,一边对外国朋友进行紧急救护。在这位城市志愿者及周围群众的紧急救助下,外国朋友终于站了起来,随后志愿者用英文问清了外国朋友的住址,搀扶着他慢慢离去,周围的人让开了道路,随后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塑造金牌志愿者

  本届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站点岗亭全部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独家赞助。

  据介绍,今年4月1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签约,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合作伙伴”。除了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设施外,中国移动还全面提供40万套城市志愿者服装装备及资金支持,以更好地为北京奥运会打造全方位、高水准的志愿者服务,塑造“金牌”志愿者服务形象。

  在中国移动的全力支持下,城市志愿者们也成为TD业务的首批示范者。此前,中国移动已经采购了10万部TD手机,赠送给奥运志愿者等,主要包括赛会志愿者骨干和城市志愿者联络站管理人员。同时,中国移动还免费为奥运志愿者提供USIM卡,并在其账户中一次性赠送180元通信费。中国移动为志愿者卡提供的USIM卡容量大128兆,配备读卡器与PC软件“酷卡工具”,卡内预置了青年志愿者所需的大量奥运信息和兆级SIM卡的特色应用。中国移动为该卡设计了“奥运功能”、“海量SIM功能”、“数据业务功能”三大板块,其中奥运功能板块更包括专门针对志愿者的“志愿者培训手册”“奥运专区”“奥运黄页”等内容,尽可能满足奥运志愿者的各种工作需要。志愿者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电子版“志愿者培训手册”,利用该卡随时查阅包括历史文化、医疗常识、安全防范、涉外礼仪、体育英语等内容,协助志愿者应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该卡在“奥运专区”内将囊括奥运场馆、竞赛日程、比赛项目、历届奥运等介绍资料,便于志愿者随时查询。此外,还有奥运手机报、短信群发、生活手册等实用性强的专门业务也可助志愿者们一臂之力。

  如果说各个赛场是奥运期间欢乐和幸福的源泉,那么城市志愿者们则将这份欢乐与幸福传递到每个角落。而中国移动也在全力做好奥运通信保障的同时,通过积极支持奥运城市志愿者工作,树立了一个极具社会公民责任感的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