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全面部署落实国家储备棉收储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1

  8月19日,中储棉公司召开相关部门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国家储备棉收储任务。为解决新疆棉花积压问题,实现新棉上市和新疆棉花贷款双结零,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8月19日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2007年度(2007年9月-2008年8月)国家储备棉收储计划的通知》(发改经贸〔2008〕2200号)文件精神,中储棉公司联合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发布《关于收储2007年度生产的新疆棉的公告》,并及时公布《2007年度新疆棉收储交易办法》、《2007年度新疆棉竞价收储办法》、《第一批收储库点》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交易商申请程序》。明确公告了收储数量、价格、质量要求、采购程序、交货流程、质量检验、货款结算及交易规则等内容。

  这次收储分批实施,先收储15万吨,视市场反应情况再决定是否增加收储数量。交储方限定为在新疆注册的棉花企业,为方便交易,中储棉公司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协商,将收储交易时间定为2008年8月21 日至2008年8月26日(包括双休日),每日13:00开始交易。收储的最高到库价格为标准级(328级)每吨13400元(指新疆库点)和13600元(指内地库点),净重结算价格在相应等级棉花公定结算价基础上每吨加400元,其它等级棉花的收储价格按照3%的品级差率、1%的长度差率计算。实际成交价格为送至中储棉公司指定仓库货场的交货价。为方便棉花企业就近交储,收储库点分设在内地和新疆两地仓库。

  中储棉公司党委强调适时收储是国家调控棉花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要求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要将收储任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措施,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积极主动的做好收储准备工作,要更加奋发努力、更加深入细致的做好收储各个阶段的工作,打好收储的漂亮战。

  中储棉公司收储的各项工作都要坚持为交储方提供优质服务的原则,各部门和直属单位按照总公司部署,在出入库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全面细致地做好准备,为收储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圆满完成收储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