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圆满完成奥运会供气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6

  8月24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国石油奥运会期间的供气任务顺利完成。其间,共向北京输送天然气1.7亿立方米,保证了奥运会期间北京市的用气需求。

  据了解,从8月8日到24日早8时,陕京管道共向北京输送天然气1.61亿立方米。24日早8时至25日早8时,预计供气量为900万立方米。整个奥运会期间,供气量可达到1.7亿立方米。

  奥运会期间,供应北京市的天然气全部由陕京一线、二线输送。除保障居民生活、公用设施及一些工业用户用气外,重点保障奥运会主火炬,奥运村餐厅,与北京奥组委签约的定点宾馆、饭店以及接待奥运访客的其他公共设施用气。“因为没有出现任何紧急情况,我们没有动用6个储气库的天然气。”华油天然气公司生产处负责人介绍。

  除北京外,中国石油还担负着上海、天津、沈阳等奥运会协办城市的天然气供应任务,目前也已完成对奥运城市的安全平稳供气。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天然气供应,中国石油动用长庆、塔里木、华北、大港及辽河五大气区,为奥运城市制定一对一的供应保障计划,并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管道运行,编制应急预案,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向北京供气,积极落实资源,苏里格、榆林、克拉2等多路气源充分准备,形成陕京一线、二线及地下储气库三管齐下向北京输送天然气的格局。华油天然气公司提前几个月在全线开展徒步巡线活动,华油天然气公司和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提前16天为储气库注气。

  在残奥会期间,中国石油将继续承担足量供气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