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吐哈油田三塘湖盆地勘探开发捷报频传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6

  8月16日,三塘湖盆地牛东4—13井投产后日自喷油82立方米,成为中国石油吐哈油田今年打出的产量最高的一口井。

  8月初,三塘湖盆地马207井获工业油流。马207井是部署在三塘湖盆地西峡沟构造带西峡沟1号断鼻上的一口评价井。由于西峡沟区块属于低压油藏,在钻井过程中,吐哈油田公司采用氮气钻井,中途测试求产,折算日产17.35立方米。马207的出油,标志着吐哈油田首次在三叠系喜获工业油流,打破了长期以来这个层系有油不流的状况。

  8月18日,从三塘湖生产前线又传来好消息,马208井继马207井之后,48小时累计生产原油26.94立方米,折算日产13.47立方米。这口井的出油,标志着吐哈油田在三塘湖盆地西峡沟地区上古生界二叠系新层系取得突破,使科研人员加深了对具有相似构造背景的上古生界二叠系整体勘探潜力的认识,进一步展示了该地区火山岩勘探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