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与中国信达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次工作会后,一个个新的发展战略部署正在付诸实施。8月22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庆巴山仪器厂债务重组合同》,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战略迈上新的台阶。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信达公司总裁田国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马兴瑞向田国立赠送了嫦娥一号卫星向地球发回的首张次月球表面图像。

  信达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在资产管理、资本经营、企业重组、收购兼并、改制上市等方面具备了很强的业务能力,在推动金融改革、国企改革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处置不良资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达公司肩负着化解金融风险和帮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任。按照国家对军工企业改革脱困政策,在信达公司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陕西灯塔电机厂债转股债务重组的工作。此次双方签订的《重庆巴山仪器厂债务重组合同》,是信达公司对集团公司所属困难企业债务重组工作给予的又一次大力支持。

  马兴瑞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在讲话中真诚地感谢信达公司对企业改革脱困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通过实施债务重组,减轻了企业债务负担,提高了企业的生存和竞争力,为企业后续发展创造了条件和机遇,也使集团公司企业改革脱困工作顺利完成。

  马兴瑞强调:航天科技集团第四次工作会提出了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的发展目标。相信航天科技集团和信达公司在业务重组,股权、债权处置,财务顾问咨询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金融服务、国际化服务、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等方面,都需要借助于信达公司的经验和能力,进行相关资源的收购、重组和整合,开展战略合作,达到双方共同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