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所属中种公司航天育种水稻新品种达超级稻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日前,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种子集团公司(简称“中种公司”)独家生产、经营的航天育种水稻新品种II优航2号百亩示范片在福建省通过专家组验收,平均亩产量为887公斤,达到了超级稻的标准水平。

  II优航2号是通过卫星搭载进行空间诱变方法选育而成的航天超级稻,2007年通过国家审定,被农业部列为第二批超级稻品种。该品种适宜在南方稻区长江中下游作中稻栽培,具有较好的推广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