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地下电站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工程开始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8月21日11时30分,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首仓结构混凝土尾水洞标准段混凝土开浇,标志着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混凝土浇筑正式拉开序幕。

  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溪洛渡地下电站工程,由180多条总长50多公里的洞室群组成,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地下电站。主要实物工程量:石方洞挖345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147万立方米,钢筋制安8.5万吨。工程具有规模大、洞室结构布置密集、施工强度大且持续时间长及技术含量重、质量标准高、要求严等特点。经十四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两年多的顽强拼搏,目前,已完成石方洞挖232万立方米,占开挖总量的74%,厂房Ⅵ层开挖已接近尾声,尾水主洞开挖基本结束,工程已进入由开挖向混凝土转序阶段。为实现开挖向混凝土浇筑良性转序,十四局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于2007年10月即启动了混凝土施工技术措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并在今上半年完成了尾水洞、进水塔、厂房安装间等工程项目的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措施的编制、审定工作。同时开展了操作技能、施工工艺、质量管理业务等培训,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各种培训20次,培训人员560余人。并在钢模制作、浇筑设备、物资材料上作了充分准备,为开挖向混凝土浇筑良性转序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