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小湾工程建设中温控系统运行千日无事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小湾项目部不断强化移动式冷却水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创造了在小湾工程建设中“连续运行1000天无事故”的安全生产好成绩。

  小湾水电站大坝是世界上在建最高的双曲拱坝,坝体设计高度292米,对混凝土浇筑质量的要求极高,这就要求更加细致地做好混凝土温控工作。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小湾项目部承担着为大坝混凝土温控提供一、二期施工期冷却水,确保大坝混凝土不出现裂缝的重任。为满足大坝不断攀升的需要,2005年、2006年,项目部斥资数百万元分两批次购置了四台移动式冷水站,投入施工。三年来,葛洲坝人始终坚持安全文明生产,认真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安全运行工作,为小湾大坝施工质量提供了保证。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台移动式冷却水系统已成功移装两次,共为小湾大坝供应冷却水57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