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中央储备粮直属库成功抗击台风“鹦鹉”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8月22日下午五点半,今年第十二号台风“鹦鹉”在珠江口登陆,中心风力达到12级。“鹦鹉”波及范围广,破坏力量大,广东东至汕尾、西至阳江,暴雨如注,阵风风力达11级。尽管台风来势凶猛,但中储粮广州分公司各直属库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除了一些易受风吹物品损坏外,储备粮和人员的安全都安然无恙。

  预案到位。各库充分总结多年的抗风经验,针对库区地理位置特点,量身定制抗风防汛制度。阳江库针对地处粤西沿海常有台风侵袭的特点,在标准的防风、防汛预案基础上强化了防风、防汛制度,制订防风、防汛紧急措施,成立了领导组、后勤组、巡逻组、值班组四个防风联勤小组,在台风信息预警前及时启动抗风工作。

  准备充分。由于台风、暴雨次数频繁,及时补充了各种抗风排涝设备和物资。特别是准备好水泥、沙料、麻包、发电机油料、抽水机、水衣和塑料布、应急灯等抗风排涝物料,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汕尾库还从21日下午开始对库内外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对仓房及办公楼门窗、生产设备设施都进行了检查加固。

  发挥集体力量。为了确保粮食安全,在危急时能够及时组织力量排除险情,从22日上午开始至台风信号解除之前,各库全体员工都坚守岗位,随时待命。除正常值班人员外,还安排了后备值班抢险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并加强巡逻排查。“鹦鹉”登陆时,阳江库机械库大门被其强劲风力撕开了两扇,该库立即组织人员,顶风冒雨用双手对大门进行加固,确保了机械库财产的安全。

  清理残物,恢复生产。台风过后,有的库区遍布风吹散落的残物,员工们立即紧张地投入清理工作,排除积水、打扫卫生、维修门窗、扶正树木、清点损失,到23日中午,各库都恢复了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