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8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已正式批准中海油服通过其挪威子公司收购挪威海上钻井公司Awilco Offshore ASA(AWO)。

  根据中海油服发布的公告,持有逾30亿股中海油服股份并占中海油服全部已发行股本68.66%的股东参与了投票,并100%投票赞成收购要约。这意味着中海油服完成收购AWO公司的另一个重要条件已获得满足。

  中海油服和AWO公司合并后将建立世界第8大钻井船队。包括两公司在建的钻井平台在内,合并后将总共拥有34个运营钻井平台。

  中海油服是中国近海市场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油田服务供应商。其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持有中海油服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4.74%。中海油服股票目前在香港和上海上市交易。AWO公司在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国际海上钻井承包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