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门核电首个核安全控制点释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7

  8月22日,三门核电一期负挖工程1号核岛基坑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组的检查。这是三门核电工程项目首个国家核安全局控制释放点,也标志着三门核电1号机组具备了核岛土建施工条件。

  检查组通过听取关于工程进展和负挖工作的汇报,现场实地检查核岛基坑,并就有关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对话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三门核电工程1号核岛基坑负挖施工进展良好,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负挖施工过程控制有效,形成的文件记录较完整,负挖施工符合法规和设计要求。根据基坑负挖地质揭露情况和地质编录结果,1号核岛区的实际地基条件与工程地质详勘报告调查结论及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描述基本一致,核岛地基是稳定的,一致同意释放该控制点。

  三门核电厂址位于浙江省三门县健跳镇猫头山嘴半岛,核岛周边地质稳定、环境优越。1号机组核岛负挖工作于2008年2月26日开工,8月22日完成全部工作。整个负挖工程安全、环境、质量、进度全部处于受控状态,爆破施工中安全事故为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