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三峡升船机交通桥钢箱梁改制有序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8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承担的三峡最后一个永久项目——三峡升船机施工中交通桥钢箱梁改制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三峡垂直升船机提升高度113米,船箱带水重量达11800吨,其规模和技术复杂程度均属世界水平,是三峡永久通航设施之一。机电交通桥是为了满足升船机施工和后期运行检修而修建的。该交通桥由4根长42m、重约80t的钢箱梁组成,其钢箱梁均由原三峡120栈桥拆下的旧钢箱梁改制拼焊而成,共需改造旧钢箱梁20根。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通航工程设备安装处从今年6月初开始进行120栈桥旧钢箱梁的改制工作。建设者根据露天作业夏季高温多雨等特点,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控,扎实作好防暑降温,抓紧一切有利时机做好拼装焊接工作,确保在2个月内完成4根钢箱梁的改制、安装,并交付土建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