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1000m3/h制氧机组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8

  经过中钢邢机公司工程项目组、生产单位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日前,中钢邢机1000m3/h制氧机组正式投入了运行,为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

  中钢邢机1958年建厂时,生产用氧全部依赖外购;1963年,投资建设了1套50m3/h制氧机;80年代末和90年代,为满足生产需要,相继建设了150m3/h和350m3/h制氧机。加入中钢集团后,随着企业生产规模扩张,生产用氧量大幅增加。着眼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07年8月,公司开始建设1000m3/h制氧机,经过科学组织,紧张有序地施工建设,仅一年时间,顺利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此次投入运行的1000m3/h制氧机组, 采用西门子PLL控制系统,自动化控制程度高,具有自动停机、连锁保护、超压报警等安全保护功能,并建立了液氧贮槽,大幅提升了氧气的贮存、调节能力。该机组不仅可生产氧气,并可生产625L/h液氧、700L/h液氮,极大提高了公司液氮的自给率,减少外购费用。

  目前,中钢邢机公司项目组和生产单位正在细化操作维护规程,规范设备管理,以确保1000m3/h制氧机组安全高效运行,充分满足公司生产上量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