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半年业绩再创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8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8月27日宣布,2008年上半年,受惠于中海油继续向好的油气生产形势和期内持续高位运行的油价,中海油油气销售收入劲增63.9%,达544.6亿元人民币。中海油净利润亦同步大幅增长89.3%,达275.4亿元人民币。

  2008年上半年,公司油气产量继续稳步上升,达92.4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8.3%。其中,原油净产量为72.9百万桶,天然气净产量为1125亿立方英尺,分别录得7.1%和12.8%的升幅。

  期内,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于高位运行,中海油平均实现油价亦取得可观涨幅,达102.49美元/桶,同比涨幅为74.3%,公司上半年平均实现气价为3.66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涨14.0%。

  2008年上半年,中海油生产作业运行良好,勘探、开发、生产、工程业务均获较大进展。

  勘探方面,中海油在上半年共获得6个油气新发现,其中5个,即垦利3-2、垦利10-1、秦皇岛35-2、涠洲6-3和文昌19-1北由中海油独立发现,1个为合作发现,即陆丰7-2。此外,中海油还成功地评价了3个含油气构造。期内,公司共有三个新项目,即涠洲11-4北、西江23-1和文昌油田群成功投产。其它主要工程项目均按计划如期进行。

  成本控制得力是中海油上半年取得的重要成效之一。在全球通货膨胀和全行业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剔除汇率和产品税因素,中海油桶油主要成本比去年同期相比,仅有小幅增长。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先生表示:“2008年上半年,借助于精细管理,中海油得以在保障产量强劲成长的同时,有效地控制成本,并从而享有了更为丰厚的利润空间,我对此深感自豪。2008是中海油的成长之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以争取更好产量表现,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

  上半年,中海油的基本每股盈利达人民币0.62元。为与股东共享公司发展成果,董事会批准派发2008年中期股息每股0.20港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