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9

  昨天晚上,宝钢股份公布上半年经营成果:实现营业收入1036.42亿元,同比上升了10.1%;净利润101.09亿元,同比增长18.2%,每股盈利为0.5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10%。

  宝钢股份克服成本大幅上升、不锈钢市场低迷、雪灾、地震、外购坯源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大市场开拓、提升系统运营能力、推进一体化协同等各项重点工作,各单元生产稳定顺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稳步提升;产量规模稳步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重大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上半年,宝钢股份销售商品坯材1239万吨,并在开拓独有和领先产品市场、优化产品结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冷轧高强钢、热轧独有和领先产品、电池用钢、焊管用钢及焊丝用钢、高牌号电工钢和高效电工钢等产品的销售目标,实现优势产品销量460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55.1%。

  宝钢股份还以新产线投产为契机,重点加大新市场开拓和新产品开发力度,上半年新产品销售率达19.9%。五冷轧硅钢机组于5月15日成功生产出第一卷合格取向硅钢产品,实现硅钢新产品自主研发的重大突破,产品已发往6家用户试用,其中3家已用宝钢取向硅钢制成变压器并投放市场;宝钢股份顺利通过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评审,完成了最高强度等级1470MPa冷轧马氏体钢的前工序验证;成为首家通过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设用X80管线钢板产品鉴定的企业;水处理用不锈钢SUS444赢得世博村全部水箱材料的供货资质;完成新型飞机起落架用300M多个批次的试制。

  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宝钢股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五冷轧带钢工程、冷轧不锈带钢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工期、质量、投资均处于受控状态。大口径直缝焊管工程、4号发电机组等新投产项目“四达”进程良好,项目效益逐步显现。此外,宝钢股份秉持“绿色经营”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有序推进节能环保项目,截至目前,宝钢分公司电厂1号机组增设脱硫装置等19个重点环保项目、不锈钢分公司高炉煤气热电联产等22个重点节能项目均按节点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