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大同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矿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1

  2008年8月28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大同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矿建成暨电厂奠基庆典仪式在大同市南郊区塔山工业园区国投大同塔山煤矿和电厂建设工地举行。

  国投公司大同煤电一体化项目,是由大同市南郊区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煤炭公司合作建设的集煤炭生产、洗选加工及煤矸石电厂为一体的循环经济项目,项目位于大同市南郊区塔山工业园区,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项目包括年生产和年洗选能力240万吨的矿井、选煤厂及2×135MW煤矸石电厂各一座,配套建设一条铁路专用线及装车系统,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原煤生产—煤炭洗选—煤矸石发电的循环经济格局。

  煤矿扩建和选煤厂新建于2005年11月获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开工许可,于200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建成,项目于2008年7月3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煤矿总投资6.38亿元,可采储量1.32亿吨,设计开采年限为42年,属低瓦斯矿井,煤矿采用综合机械化生产方式和中央集中监控系统。配套的选煤厂总投资1.59亿元,选煤厂采用国内一流的自动化设备,以分级入选方式对原煤进行加工。

  煤矸石电厂总投资约14.35亿元,于今年3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电厂安装两台135MW超高压直接空冷发电机组,配两台48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以选煤厂选出的煤矸石和劣质煤为发电原料,年发电16.2亿千瓦时,设备和工艺完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目前电厂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2010年9月投入运营。配套建设的铁路专用线及装车系统预计投资1.1亿元,铁路线全长4.1公里,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国投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安排劳动力86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