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中标铁路大动脉—沪汉蓉高速铁路汉宜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3
  东起上海、西至成都,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横贯东西部的首条高速铁路大动脉——沪汉蓉高速铁路正一步步从蓝图变为现实。已于2005年8月开工的合肥至武汉段今年底将建成运营,沪汉蓉高速铁路规划中的最后一段——武汉至宜昌段将于本月拉开全面建设的帷幕。

  据葛洲坝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以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为牵头方、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成员方的联合体,8月29日中标承建汉宜高速铁路工程HYZQ-6标,合同总价35.12亿元。其中,葛洲坝集团占承包量62%,合同金额21.77亿元;中铁四局占承包量38%,合同金额13.35亿元。就此,连接沪汉蓉高速铁路大动脉的关键路段——汉宜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汉宜铁路全长293.1公里,总投资237.6亿元。该路段东起湖北省武汉,西至湖北省宜昌,途经汉川、仙桃、天门、潜江、荆州、枝江等市,沿线为湖北省重要经济走廊。此次葛洲坝·中铁四局联合体中标的汉宜铁路HYZQ-6标正线全长87.41公里,总工期40个月。

  葛洲坝集团是三峡工程建设的主力军,也是中国最具实力的以建筑承包施工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目前已在全国28个省区建成各类工程项目4000多个,承建大中型水电站百余座。近年来,该集团广泛涉足国际市场,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工程项目数十个。2007年,该集团中标承建的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和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是中国公司在海外承建的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此次中标汉宜高速铁路工程,是葛洲坝集团在巩固传统水电、核电、风电市场的基础上,向新的建筑市场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汉宜铁路建成后,沪汉蓉高速铁路便可全线贯通。届时,上海直达重庆只需要九个小时。 运输时间的减少,对促进我国东西部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承担汉宜高速铁路工程HYZQ-6标段主要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五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已从人才储备、技术论证、管理制度等方面作好准备,将全力以赴为葛洲坝集团进军新的市场领域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