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力助尼日利亚城市实现无线覆盖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9-05

  日前,大唐电信集团信威公司和尼日利亚银河通信公司就无线宽带技术McWiLL2.5G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双方签署了对阿布贾城市进行无线覆盖的合同。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

  信威公司2007年6月开始和尼日利亚无线宽带运营商银河通信公司合作开展无线宽带McWiLL 项目,今年元旦前已经开通了10套McWiLL基站的试验网。信威公司尼日利亚项目组成员与银河通信公司一起在阿布贾市进行了现场测试,在距离天线6到7公里远的地方,在测试车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测试人员仍可以浏览网页,收听BBC广播,还可以用网络通信软件(SKYPE)进行语音聊天。银河通信公司对McWiLL网络的覆盖能力感到非常满意。

  银河通信公司的目标是逐步在其他城市复制阿布贾市McWiLL网络运营模式,扩大覆盖范围。

  尼尔利亚主流报纸Business World以“银河无线在阿布贾市上空布IP彩云”为题长篇报道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银河通信公司在非洲首次用无线移动宽带技术绘出了100%覆盖城市的IP彩云,在IP彩云下几百万居民将可以充分享受无线移动宽带服务。”

  作为“IP彩云”建设者的信威公司,将协助银河通信公司在今后180天内,在尼尔利亚四个大省布网,网络容量预计将达到130万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