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三代核电专业工厂建设项目通过工程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5

  世界上首家三代核电AP1000专业化设备制造工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控股组建的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建设项目于2008年8月28日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工程验收,标志着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已具备生产能力和投产条件,为推进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的世界上首批4台三代核电AP1000核电站的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来自山东省地方政府质监、环保、消防、气象和工程监理、设计施工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深入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的生产车间、办公大楼等处进行了检查验收,一致认为,该工程设计科学合理,满足产品制造工艺和流程的要求,工程施工质量符合国家建筑施工规范要求。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于2008年9月份正式投产,投产后每年生产的三代核电AP1000安全壳压力容器,可满足两个核电机组的需求。结构模块、设备模块、主管道及其他产品年产量17000吨,可满足一个机组的要求。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利税总额3.4亿元。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于2007年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6亿元,主要依托三门核电、海阳核电,进行第三代核电AP1000堆型核电安全壳压力容器设计制造及设备模块、结构模块等专业制造。项目通过对引进美国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消化、吸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制造及安装技术,拥有为AP1000量身打造的现代化生产线,是国内首家AP1000核电设备制造专业公司,肩负着AP1000相关设备国产化、自主化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