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裂解炉达到低温烘炉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4

  8月30日,经过总包商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和裂解炉分包商上海惠生公司的联合检查,中国石油第六建设公司承建的独山子8台15万吨乙烯裂解炉达到低温烘炉条件,成为整个化工项目唯一踏点完成控制目标的装置。

  中石油六建公司承建的独山子石化8台年15万吨裂解炉是独山子石化百万吨乙烯工程的龙头装置,也是国内最大的同类装置。六建公司科学组织,超前计划,合理安排工序,有效加快了工程进度。

  裂解炉施工技术属炼油化工装置高端技术,安装精度、焊接质量要求非常高,45米高的炉体框架垂直度控制在20毫米内,炉管焊接一次合格率必须在98%以上。在这场硬仗中,六建公司多次组织专家组进行技术攻关,成功攻克了辐射段炉管、裂解气大管、转油线、上升下降管等四道施工难关,为8月30日裂解炉达到低温烘炉条件铺平了道路。

  独山子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任立新在讲评会上给予高度评价:乙烯裂解炉装置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不管是进度还是安全、质量都堪称表率,六建公司面对困难敢于“亮剑”,达到了节点目标。

  目前,中石油六建公司又排定了新计划,做好收尾各项工作,为11月10日中交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