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圆满完成残奥会开幕式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9

  9月6日晚,近9万名观众在国家体育场见证了熊熊圣火再次燃起的历史时刻——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当晚,“鸟巢”内灯光、音响、特效设备全部开启,用电负荷9500多千瓦,首都电网供电平稳,重点场馆及城市运行供电无异常。国家电网公司圆满完成残奥会开幕式保电任务。

  残奥会开幕当天,华北、京津唐及首都主网安全平稳,信息、安保、应急、指挥四大系统协调顺畅、高效运转。华北电网、北京电网均采取特级防护方式,数万名供电保障人员上岗工作,对涉奥重点变电站和重点输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残奥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坚持“保电目标不变,防护标准不降,人员力量不减”原则,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以确保闭幕式和比赛场馆供电可靠为重点,动态调整并进一步细化供电保障方案,同时认真落实防汛、防台风、防雷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残奥会期间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城市运行供电可靠,实现“平安奥运”、“和谐奥运”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