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所属中种绵阳公司灾后重建工作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9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所属中种绵阳水稻种业有限公司(简称“中种绵阳公司”),是中化集团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直接的企业。受灾后,中种绵阳公司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全体员工一直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组织抗震救灾工作的基础上,还根据水利设施受损严重、农户信心不足等实际情况制定了水稻制种移栽新措施。通过慰问受灾农户、组织受灾农户插秧、指导受灾农户抓好移栽后的田间管理等措施,帮助受灾农户建立重建家园的信心,确保了制种工作如期顺利进行。震后,中种绵阳公司一共抢种2000余亩水稻,帮助1200余农户恢复生产,基本达到了年初预计的工作目标。

  此外,中种绵阳公司在积极自救的同时,还分批次向绵阳区域县、区农户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尿素330吨,蔬菜种子等物资,解决了当地农户的燃眉之急。

  目前,中种绵阳公司杂交水稻制种长势良好,目前已进入收贮阶段。公司正积极筹措资金,保证收种的同时就能将种子预付款交到农户手中,以实际行动继续支持当地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