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多层煅烧炉筑炉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0

  日前,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十三建设公司承建的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多层煅烧炉筑炉工程在辽宁营口竣工。

  辽宁奥鼎镁业 “50000吨/年×2高纯高体密烧结氧化镁、粒状晶体氧化镁”项目,由奥地利Radex Vertriebsgesellschaft m.b.H.有限责任公司与辽宁金鼎镁矿集团合资兴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十三公司承担此项目的核心部位——多层炉和竖炉的筑炉施工。其中,规模巨大的多层炉不仅是目前我国之最,而且也是世界上同类炉中最大的一座。通高27米、直径7.8米的多层炉,被19层拱形顶割成相对独立的18层空间,就像有18个独立的小炉叠加在一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之最。据资料介绍,之前国外最大的多层炉内径只有6米、15个空间。此炉从上部进料口到底层出料口共分三段,顶部3层为预热段,中间4至16层为烧成段,底部2层为冷却段。在烧成段中,有两个对称留炉门、四个烧嘴、两个吹风口,结构极其复杂。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十三公司承接任务之后,从施工技术方案到施工人员、机具等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施工中,十三公司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及担当工程监理的德国专家对施工质量的严密控制,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个世界之最顺利封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